他很撩很寵
因為有抄襲別人作品的說法,抱住挑剔的眼光看這個故事,詳細請看上一篇 她的小梨渦的心得

劇情先不說,我就著我印象中兩本小說重覆相似的地方一邊看一邊提出以下要點,我沒有很仔細看過網上的調色盤,所以所列之處都是以我記憶發現的,可能有記錯或不足之處,請多包涵:
1. 班主任叫女主領校服,無關痛癢的劇情也同樣有
2. 如果沒記錯,故事中女主轉校後第一天自我介紹都是穿白裙(?)衣著也要抄?還有轉校情節
3. 課室的角落都是煙頭,女主坐過去時老師讓同學換位,一本是和配角換,一本是和主角配
4. 女主同桌都是個化了妝的壞女孩,但一本是朋友,一本同桌愛挑事
5. 介紹名字後女主都是讚別人名字好聽(?)
6. 男主初見女主都威迫女主哦,一本逼幫他寫作業,一個逼她上課舉手答問題
7. 女主都在撞見男主和其他女生,然後都被男主發現
8. 男主為了別的女生和人打架了,唯一不同是女主有撞見和別人告訴女主的
9. 似乎女主意外撲倒在男主身上也是言情小說的老梗
10. 隔壁班女生過生日男主去了
11. 在ktv玩真心話大冒險
13. 看到這可以肯定了人設相似,男主校霸都是一堆黑歷史,有很多女朋友但不動情,就栽在女主手上,女主呆萌學霸人設
15. 男主打籃球很厲害,在女主面前風騷走位
16. 男主好像追女主的方法都是說我要親你
17. 男主都問過女主是否害怕我
18. 調位男主強行坐女主隔籬
19. 女主請男主吃糖
20. 男主說忍了很久要抱抱
21. 男主都曾痴漢偷影女主日常生活

好了,沒有了,在故事去到一半的時候,重覆相似的地方都沒有了,而之後的脈絡似乎變成了另一個故事。我感覺很可惜,其實照得作者的大綱可以寫出很好的故事,完全沒必要在小細節上摸仿別人的作品。

好了,話說回來劇情。和小梨渦很不同的地方,是女主是重生的,但其實上輩子她也沒有活得很長命,就大學生一枚,為男主擋刀死在男主懷裏,但具體原因不明,作者也解釋了女主重生其實不太記得上輩子東西,只有一個大概的印象,很多細節要到發生時才想起來。所以,今輩子開始,女主在上輩子對男主刻骨銘心的愛戀因重生而忘記了,只記得因男主原因而死,所以決心遠離男主。

因為記得男主說是對她一見鍾情,超愛她的臉蛋和聲音,所以女主轉校當天特意令自己感冒戴口罩,並用沙啞聲音自我介紹,但人算不如天算,男主還是喜歡上女主了。

然後是狂追不捨的糾纏,女主也開始漸想起上輩子男主的愛,為她努力讀書想入同一大學,放榜時女主偷改了自願引致天南地北。今輩子女主決定不騙他,要一起入大學,然後和上輩子不同,男主缺考高考。對了,我忘了提,女主背景,是重組家庭,母親熱愛跳舞,去支教時意外去世,父親禁止女主再跳舞,後來和帶著兒子的女主繼母再婚。女主重生後決定要和上輩子不同,去堅持一下興趣,偷偷參加下跳舞比賽。

不過話說回來,說說男主這邊發生啥事。男主母親難產而亡。男主父悲痛下找到個樣子很像男主母親的女人,但其實是敵對家族的間碟(?)特意整容整出來的,間碟的親妹妹也被整成女主的樣子。上輩子在一堆權謀下,加上男主爺爺袖手旁觀看孫兒成長,女主慘死,男主則花了多年查明真相及報仇,在27歲時也自殺了。然後,27歲自殺的男主,重生到高考缺考的今輩子男主身上啊!驚不驚喜,意不意外。

因為有上輩子的調查成果,男主很快就KO敵對家族,同時也解釋了一下其實仇恨在男主爺爺一代已發生,不外乎搶夫婚妻加殺妻等事。但歷史軌蹟曉重覆,作者在早前埋下的伏筆用了,我本以為女配只開個在校園文裏無關痛癢的追求男主的角色而已,但今輩子居然最後有戲份,神了,為校園文女二角色吐氣揚眉。

話說女二在校園中暗戀男主不果,利用了男主身邊的好友(下稱男二)的愛慕,多次借生日會等理由接近男主,男主因好兄弟男二的請求而出席。後來女二眼見男主和女主要好上了,受了大打擊,在男二的幫忙下知道二人所在之處,襲擊女主,男主擋了受傷,男二和男主決裂,同時二人也消失了,以上高中的事。到了大學,大家重遇了,男二眼見女二的糾纏行為好像看透了她真面目,打算放手完了(我以為),但結局是又出現了!!

原來男二因女二不愛自己及利用自己也瘋了。他向女二注射毒品逼她吸毒控制她,然後強逼她殺男主和女主,當然,女二其實一點都不想吸毒和殺人的,她在男主說已KO男二時拋下槍跑了。所以我說,找殺手找個專業點的,找個半桶水都沒有的女同學幹嘛。

男主還是中了狙擊手的槍,但幸好護住了女主,昏迷了些時間,而女主都要大學畢業當了夢想中的記者職業了,男主醒了,HE,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adrain 的頭像
    roadrain

    路邊的雨水

    road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