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看了本明星文,所以一連多看一本,這本不如前文幽默,主角有金手指,書中有劇情,主角沒有撞板,很順利的喜劇。

唯一不順利的在回憶中顯示,女主高中時因病服藥變胖,學霸女主年年考第一,被校草冤枉她向他寫情信,於是女兒受以校草女友為首的校園欺凌,晚上被人鎖了起來,父親駕車找他,被人撞死,母親不久後因抑鬱自殺,女主家破人亡,賠償金被親戚瓜分,在老師協助下去外國求學,故事開始就是女主回國。女主在外國一年因生活困苦急劇瘦了起來,變成一枚女神,並時刻關注校園欺凌問題,後來為報仇簽了約當演員,回國。

報仇的對象不止是當初校園施暴者,更多的令女主父母慘死的人(後再解釋),女主當演員就是為了起高影響力,她和經理人說要名要錢,想起來都有點悲傷,令我難以理解的是八年前的案件警察查案的草率,查案的工作不是他們的責任嗎?為何是要受害人家屬自己找證據,還有一點就是作者沒交代女主這八年如何找到證據,證據從何而來,實在令人費解。

話說回來,女主父親其實是被一個醉駕的有錢人撞死,有錢人找人頂包,給予一大筆賠償,於是女主的爺奶及一大堆親戚合謀殺死女主母親,更慘的是女主母親墮樓之時女主剛買餸回家在樓下看見,親戚偽造母親有抑鬱症,母親死前曾把她懷疑的一切,包括女主父親是被醉駕撞死告訴女主。女主曾回國報案,但不受理(OMG,垃圾的政策),所以女主立下決心要有錢有地位。

那麼男主誰呢?男主就是女主傍上的大款了!!恭喜恭喜!其實男主追得女主很苦,為她投資電影電影劇,又拜托關係照顧女主,最慘是女主因要報仇不想拖他下水不理他,於是男主苦苦追求後,女主就答應了。其實男主二十歲時和父親一起車禍,父親過世,男主受重傷,同時女主十五歲入院,因吃藥變胖,男主在住院期間最期待見到滿臉笑容的女亡,是他人生的希望,這點解釋得不錯,要不然高富帥死命追女主說不通。男主找到女主在他的母校讀高中,於是經常向老師打聽女主,終於某天男主拜托了女主的鄰班同學表弟交給女主一封情信,不幸的說,這天就是女主家破人亡那天,女主來不及打開信件,就被欺凌者拿走了。雨水很理解這種拯救了生命的愛,儘管可能是男主幻想出來,女主的笑容拯救了他,因為雨水有類似經歷,有種你不知道你救了我的想法,儘管別人根本不知道,太有共鳴。

故事就是看女主一步一步靠出色演技在短時間內到達花旦地位,收獲忠心男朋友(後來給老公)一枚,並向看不起演員的有錢醉駕混蛋報仇,最後在全國關注下,他被判死刑,女主親戚們也被警方抓了,當年的校園欺凌者也被起底(這不就是網絡欺凌嗎!!?)

其實在欺凌事件中我倒有個想法,我在想原諒的問題,我並非在道德高地,我很理解女主一輩子也不原諒欺凌者的決定,不竟父母因此而死,但我在想,若女主父母沒死,欺凌者沒有如書本中死不誋錯,究竟被欺凌者會否原諒他們呢?雨水慶倖籨沒被欺凌或欺凌別人,不知道他們的選擇,但值得去想,願世界沒有欺凌暴力。

其次令我印象深刻就是當年那個校草,我有點覺得作者寫他的報應太大,父親有私生子和他爭家產,女主校園欺凌事件揭發後受到的輿論壓力,加上財大氣粗的男主的施壓,有種十倍報應的感覺。他的錯就是誤導了同學以為女主喜歡他,一句說話出口後,沒有下台的機會,逼著繼續完謊,後來得知女主被害到家破人亡會內疚,嘗試去找女主,典型的人性,祝願大家會慎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ad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